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领导一行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考察交流

作者:缪濛竹 发布日期:2024-04-06 访问次数:10

4月3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会见了来访的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驰一行,并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海洋学院副院长周亦斌陪同。

梅德庆对张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洋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说,海洋学院正着力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顶尖人才引育、战略科技力量打造、支撑保障能力提升等方面求突破、见实效,期待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范围,力争更多合作成果。双方科研团队要持续加强对接沟通,聚焦协同攻关海洋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力争承接国家重大任务。

张驰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深海领域高质量发展。

张驰一行还参观了海洋工程大型试验设施群,了解了各实验平台的发展定位、运行情况和正在开展的实验项目情况。

海洋学院党政办公室、科研管理部、实验设备部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缪濛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