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部署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

作者:梁立 高楚清 发布日期:2024-04-07 访问次数:10

4月2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双代会”精神等,研究部署学院基层党建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锋传达了学校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例会精神,并通报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案例。马行超、叶枫等2位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梅德庆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为我们培育海洋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和海洋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追循总书记在浙江特别是舟山考察的重要足迹,讲好总书记的浙江故事、舟山故事,引导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走综合性大学办海洋的新路,为党和国家培养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梅德庆指出,学院各师生党支部要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海洋学院和优秀海洋学科建设,迭代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要锚定海洋领域“国之大者”,对接浙江省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重点区域,甬舟高铁等重大项目,学院各战略合作伙伴等重要平台,结合学院中心工作特别是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夯实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

梅德庆强调,今年是学院加快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启动谋划“十五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全体党员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聚焦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建设优秀学科,瞄准国家任务加快打造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强化服务海洋新质生产力的创新策源功能,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梁立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