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幸福舟山同梦 无偿献血同行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谈天阳 吴艳 吴凯杰 发布日期:2024-04-08 访问次数:10

春寒料峭,细雨绵绵,却抵挡不住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师生们奉献爱心的炽热之心。4月8日,舟山校区爱卫会携手舟山市中心血站,在食堂门口共同举办献血车进校园的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便捷的献血渠道,更传递了爱与奉献的温暖力量。

活动当天,崭新的献血车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有的同学在活动开始前就等在献血车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师生们提供咨询和指导,帮助他们完成填表登记、测量血压等前期准备工作。大家有序地排队等待化验,确保血液的安全和合格。

丁老师已经是第二次参与献血了,她表示,献血车进校园的活动非常贴心,为有意愿献血的师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张同学是初次尝试献血,他说虽然自己从小就怕打针,但想到献血既能帮助他人又能有益身体健康,便鼓起勇气参与了这次活动,感到十分自豪。

此次活动共有30余位师生成功献血,捐献全血总量达到6900毫升。此外,还有2位同学积极参与了造血干细胞登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可能的生命希望。大家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更是对自己健康的一种关注和关爱。通过献血,不仅能够帮助那些急需血液救治的患者,还能够促进自身的新陈代谢,有益于身体健康。

(文 谈天阳 吴艳/摄影 吴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