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缅怀英烈铸忠魂 党建业务赋新篇——海洋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龚欣 郭传溢等 发布日期:2024-04-11 访问次数:10

清明时节4月7-8日,海洋学院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与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赴浙江温州雁荡山,联合开展“缅怀英烈铸忠魂 党建业务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走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学习领悟先辈们的崇高革命精神,结合学科实际开展实地教学研学,在大自然中汲取智慧和启示。

在雁荡山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雨中肃立默哀,为革命先烈们献花,表达崇高敬意。海资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一锋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誓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随后走进乐清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学习了解乐清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革命奋斗史。海洋学院退休党支部副书记、学院关工委宣讲团成员胡海鹰同志作现场党课,以原中共乐清县山面区委书记郑伦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大家要学习烈士们的奋斗精神,不畏艰难、勇攀高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我国的海洋事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雁荡山和楠溪江流域拥有丰富多样岩石和地形地貌的地质奇观,具备着独特的教学实践价值,是地质理论教育的理想实践基地。在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党员同志们仔细观察了这个在全球具典型性的中生代晚期复活破火山的山体景观和岩石形貌。海洋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叶瑛教授向学生党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雁荡山流纹质火山岩地貌的形成机制。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所长李春峰教授针对地貌构造进行了科学解释。

括苍山与雁荡山耸立的地理格局孕育了瓯江最后一条支流——楠溪江。在这里,叶瑛同志带领大家实地考察江两岸地形地貌景观,讲解流水侵蚀作用和造成两岸地表形貌差异原理等相关理论知识,勉励海洋地质方向的同学们,要将理论知识与实地考察相结合,深化对地质学理论的理解,借助这些地质奇观,拓展自己的研究方向,开展相关课题的探索,为地质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资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一极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实地研学,对地质学基础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实践能力。作为青年党员,应当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地质事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龚欣 郭传溢 何兴睿 唐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