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梅德庆访问香港高校 全面拓展合作交流

作者:周闻 发布日期:2024-04-11 访问次数:10

4月8日至10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梅德庆赴香港访问期间,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就发挥高校间学科互补优势,共同加强学生培养、人才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副院长周亦斌陪同。

9日,梅德庆一行访问香港科技大学,与该校副校长汪扬、海洋学系主任甘剑平等进行了座谈。梅德庆介绍了海洋学院办学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加快推进海洋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海洋科技创新发展迎来了新机遇。舟山具有独特的海洋区位优势。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在舟山办学,是服务国家海洋战略、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实现合作共赢。今年是海洋学院建院15周年,欢迎香港科技大学来舟指导和交流。双方还就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学生互访等合作工作进行了探讨,均表示希望加强交流,依托双方优势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

10日,梅德庆一行访问香港中文大学,与该校校长段崇智会面,重点就海洋环境、海洋能源和极地考察探索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开展院校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携手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会后,梅德庆一行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校园。

访问香港期间,梅德庆一行出席了香港舟山同乡会第十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与香港舟山同乡会名誉会长、会长等进行会面交流,希望建立紧密的合作,一同推动港舟两地的建设和发展。

(周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