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建] 海资所研究生支部走读舟山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弓建 一贤 发布日期:2018-11-07 访问次数:437

11月4日,海洋学院海洋地质与资源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在机关教工一支部老师带领下,赴青龙山公园开展舟山红色教育基地走读活动。舟山群岛新区文化研究中心孙峰教授应邀作全程讲解。

在青龙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通过孙峰教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登步岛战役的历史。登步岛战役是1949年11月3—6日爆发于舟山群岛登步岛的一场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军在国共内战最后阶段的一场具有重要军事、政治意义的海岛登陆与反登陆作战。师生一起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深情缅怀了登步岛战役牺牲的烈士。

随后,同学们来到在青龙山南侧山顶,探访了掩映在树林中的定海测候所旧址。为预警风暴,1936年10月,时任中央研究院气象研究所主任的竺可桢与浙江省建设厅合作,在青龙山建成了定海测候所。大家流连在这幢具有近80余年历史的老建筑周围,为竺老校长那一代人的科技报国、图强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走读期间,同学们还了解了青龙山及其周边的发展变迁,登高眺望了莲洋美景和东港新貌。

(文 弓建/摄影 一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