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综合] 浙大当选国家海洋信息产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宋高文 发布日期:2019-08-02 访问次数:704



7月30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国家海洋信息产业发展联盟在京成立。浙江大学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当选副理事长。

国家海洋信息产业发展联盟是由来自中国海洋电子信息行业及关联的政、产、学、研、用、资等单位自发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服务组织,旨在联合各方力量,着力解决制约海洋电子信息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海洋信息基础设施和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在之前召开的联盟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中国电科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同时选举产生工信部电子科技委等21家副理事长单位和44家理事单位。

2015年筹建海洋信息学系以来,海洋学院致力于培养汇聚我国海洋信息领域的高水平专业人才,服务浙江海洋经济特别是舟山海洋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由海洋信息学系主任徐志伟教授领衔的团队开创了海洋电子领域的研究,并在海洋电子、多维感知、智能系统等方面取得系列研究成果,由其领衔的“海洋电子信息技术创新团队”2018年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海洋学院还通过政产学研协作,在自然资源部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专项和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服务体建设专项等资助下,在舟山校区建设了舟山海洋电子信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

(宋高文)